三世劫


第一世 第三章 周大爷,您要搓澡么?

周奕凡手受了伤,做起饭来挺不方便的,景儿吃着又糊又焦的饭,心里有点不舒服,决定下次一定不咬周奕梵的手。

那咬哪呢?咬腿算了,不过,他的腿毛挺多的,会不会咬到一嘴毛啊?

想到这里,它就伸出舌头笑了起来。

周奕梵用手在它眼前晃了晃:“干嘛呢?一个劲傻笑?‘

“想你的腿毛呗。”一时嘴快,马上用爪子捂住嘴。

周奕梵也没多和它计较,只是拿了个小桶出来

“去溪边打点水。”

“干嘛?直接打井水不行了。”

“人参娃娃要喝水,井水不如溪水纯净,你去打点来。”

景儿正想说什么,周变梵就把手掌放在眼前,长吁短叹起来

“唉,要不是手伤了,我就自己去了。可怜我三岁起蒙,五岁……“

话音未落,狐狸已叼起小桶,撒开小短腿冲了出去。

小溪边,狐狸愤愤的桶扔在一边,竟然要本景爷给食物打水,气煞我也!

溪水纯净,狐狸爬在岸边,看着溪水间流动的小鱼,石头上波动的青苔,突然,它的嘴裂开,露出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出来。

还未走回院子,它就闻到一股强烈的腥气!

妖精的气味!周奕梵!!它的毛都炸了起来,叼着小桶飞快冲进院子。

“啪“门被它撞开了,但它却傻了眼。

一个妖绕的女子,正坐在周奕梵的大腿上,衣襟松开,露出长长的大白腿,纤纤玉手,染着鲜红的豆寇,拿着酒杯,正准备往周奕梵的嘴里送。

周奕梵转头看见它,笑着招了招手:“景儿。“

它没动,琥珀色的眼珠,盯在那只染了豆蔻的玉手上。

那只手,正在周奕梵裸露的胸膛上摸来摸去,周奕梵的衣襟,半松半系,他的一只手,圈在女子的腰上。

女子娇笑起来:“公子,你看你家的小狐狸都看傻了。”

这时,小景吃吃的开口了:“你、你们干嘛?”

周奕梵正准备说话,狐狸瞪着眼睛接口道:“你们在搓澡么?”

周奕梵和女子看着它,都呆住了。

狐狸的眼眶泛起一阵泪光,委屈的望着周奕梵:“你难道不想养我了,要养只黄鼠狼?“

周奕梵觉得有道闪电劈中了脑门,他张口结舌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狐狸还在那里伤情不已:“其实我也会搓澡啊,我有三条尾巴,当搓澡巾更方便,又大又厚。它才一条尾巴。“

它斜着眼飞了一眼女子:“再说,黄鼠狼爱放屁,好臭的,哪有狐狸干净?我……“

“够了!”女子把周奕梵一推,猛的站起来,空气中,顿时弥漫着一股肃杀的气息。

“谁爱放屁了?哪像你个骚狐狸,一个公狐狸,老缠着人家公子。好不好意思?”

小景偏着脑袋说:“公狐狸怎么了?长老说现在年头不一样了,公母都平等!”

周奕凡横躺在凳子下,听着他们斗嘴,很想插一句:“你长老应该不是这个意思吧?它应该说的是修仙路上男女平等吧?”

还没等他开口,狐狸就抢着说道:“我是公的怎么了?周奕梵就喜欢养我!!他就不养你!不养你!不养你!!”

一段话说得又急又快,周奕梵觉得又一道闪电直劈了下来,旁边黄鼠狼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,她看了半天狐狸,又转头望了望周奕梵,半晌,眼圈儿一红。

“还以为奴家没有魅力了,妄自担心了半天,原来是个……,可惜啊,身材这么好,怎么就喜欢断袖呢?”

周奕梵觉得一口老血要喷出,他举起手:“黄家妹子,你有点误会啊!”

“唉,奴家有什么误会啦,既然这样,大家打开天窗说亮话吧。”黄鼠狼大大咧咧坐在凳子上,翘起腿:“听说你们抓到个千年人参娃娃,能不能分我点手啊脚丫之类边角余料?”

周奕梵盘腿坐在地上,这黄鼠狼精道行低,但有肆无恐,怕是背后另有靠山,想想黄鼠狼成群结党,天天来骚扰自己,也怕是头痛得紧。

他手一摊:“晚了。”

黄鼠狼精眨巴眼睛,不解的望着他。狐狸冲上来,横上他们中间。

周奕梵伸手拉过狐狸,夹在胳膊下:“这事,我已知会了土地,白长老现在,应该在赶来的路上了吧?“

“你!“黄鼠狼站起来,气得尾巴都没藏住,从裙子下滑了出来。“不识抬举,你、你小心你家的鸡!”

景儿插嘴道:“我家没养鸡。”周奕凡连忙捏住它的尖嘴巴。

“黄家妹子,我乃一修道之人,伤害生灵有违天道。对人参娃娃,对你,一视同仁。”他从怀里摸出一小葫芦,丢给黄鼠狼精。

“这是我练的,‘益补丸’,拿去给你家长老,替我告个罪吧。”

黄鼠狼手里捏着葫芦,眼神里透着些古怪,上下打量了一番,开口道

“你这个人,和我遇见的人类,完全不一样呢。好吧,既然有东西回去交差,再加上土地已插手这事。那我们之间,就清了。”她对周奕梵嫣然一笑,轻飘飘走到门边,转过头来,抛了个媚眼。

“周家大哥,几时想好了,不断了,就来找我啊。”说完,红唇一翻,一阵香风吹来,周奕梵伸出手,掌心已多了个长长的毛发。

黄色的,泛着金色的光泽。明显是尾巴尖上最丰厚的那根毛。

狐狸想伸爪子去抢,可它刚一动,周奕梵已知他心意,胳膊紧紧一夹,夹得它“嘎”的叫了一声,差点断了气。

周奕梵只当没听到,轻轻把长毛放入怀里,脸上柔情无限。

“黄家妹子的心意,周某定当细细收藏,贴心安放。”

黄鼠狼莞尔而笑,转头离去。

周奕凡转过头,正想和狐狸讲话,门外传来“唉呀!”一声惨叫。

“天杀的,谁把水桶放门边。本姑娘定不……“

啪哒,又一声脆响。

“我擦,这哪来的青苔啊。把姑奶奶摔惨了。”

狐狸也不顾周奕梵越夹越紧的胳膊了,裂开嘴角,阴阴的笑了起来。

周奕梵歪着脑袋看他的小模样,气不打一处来。狠狠对它屁股打了两巴掌。

“老子一世英名,都被你毁了!”

“什么阴名阳名的?啊,我的屁股!我错了,大爷,周大爷,你要搓澡么?


12 Aug 2016
 
评论(4)
 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醉墨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