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区番外 倾城之恋 下


周奕凡拖着封景游走闪避,巨海的冲击下无数的建筑倒下,海面全是急流和漩涡。一个横梁被海水冲垮,向他们斜冲下来,周奕凡感觉避无可避,只有一把抱住封景,头朝下急潜。

海水中,周奕凡只觉得头顶一黑,接着背被重重一击,骨骼都似被打散,一股剧烈的疼痛从背传入四肢百骸 ,嘴里涌起浓重血腥味,他咬紧牙关,不敢让封景看出异样。

头顶上的落石渐渐少了,他们浮上水,封景看他脸色发白,焦虑的询问,周奕凡只是轻轻笑着,摇了摇头,他感觉背部什么知觉都没有,刚才那么强烈的疼痛感,现在竟然消失得无影无踪。他心中无限狐疑,脸上却不肯带出一丝一毫。

一股巨浪打来,把他们拍入水底,周奕凡刚想游动,剧烈的疼痛直刺向脑部,背上犹如千刀万刺在搅动,他根本不能游动,连手指头都不能动下,巨大的疼痛已经要把他压垮了。

封景游到他面前,发现他满脸痛苦之色,知道他刚才一定是受了伤,只能搀扶着他,慢慢向水面游去。

突然他们身后出现一道水龙,上宽下窄,疯狂的旋转着,朝他们挤来。

他们想快速游走避开,在之前,这是很容易的,可现在,封景带着一个人,自己脚又受了伤,速度实太慢了,而漩涡游动的速度又太快,不一会儿,就追上他们。

周奕凡只觉得有一般力量在拉扯他们,封景费力游动,却很难移动分毫,他的脸上,渐渐露出痛苦的神色,周奕凡感觉自己肺部在枯竭,这样下去,就算没卷入漩涡,他们也会因缺氧而死。

他不能拉着封景一起去死的。他偷偷看了封景一眼,水里的封景,头发像柔软的海藻,飘落在海水中,白皙的皮肤被海水镀上层奇异的色泽,他的眼睛,一向如同一片湖水,在海里,竟映射出无尽的波光和水色。整个人,看来宛若从海底升起的精灵。

真美啊,周奕凡心底叹息着,伸出手指,轻轻在他唇上一抹,封景侧过头,疑惑的望着他,周奕凡轻轻一笑,突然用尽全身力气,把他向上一推。

封景想要抓住他,可这力量太大,他的手,顺着周奕凡的手臂滑过去,他向他伸出手,可能触摸到的,只有无尽的海水,他想叫他的名字,可一张口,海水就堵住了所有的声音,突然间,一丝光亮刺入他的眼睛,他竟浮出了水面,可茫茫的海面上,只有他独自一人,一个人。

周奕凡只觉得浑身抽搐般的疼痛,他想蜷起身体,可只要一动,就是一股钻心的疼痛,这时,一股力量把他向后一扯,他已无力去反抗,那灰色的水龙,轻易把他卷入其中。整个人立刻天晕地转起来。

他觉得自己一时像是头朝上,一时像是头朝下,开始时头像炸开一样,可慢慢的,他觉得自己身体没那么疼痛了,似乎一切感觉都在离他远走,似乎有什么东西,要从身体里剥落开来。这种感觉,他太熟悉了,以前玩过很多次,没想到,这次是真的。

他缓缓朝上方伸出手,那里似乎有光亮,他肯定在那里,那就好,那很好。恍惚间,他似乎又看到海底的精灵,微笑着,朝他踏水而来。

突然什么东西撞到他怀里,疼痛感开始复苏,他想推开,可那个东西紧紧的抱着他,他费力的睁开眼睛,绿色海藻般柔软的头发抵在他的鼻端,一双海水般剔透的眼睛从头发中展露出来,温柔的凝视着他,带着微微的笑意。他轻轻抬起头,慢慢把唇,帖在他的唇上。

时间似乎停止了,一切似乎都消失不见了,天地间只余下这一吻,他的唇,在他的唇上细细辗转着,他的舌尖,带来空气的清新和深深的爱恋,他们吻过很多次,但没有一次,如此的温暖,如此情意绵长。这是死亡笼罩下的亲吻,却是如此贴近灵魂,带来不灭的爱的希翼。

周奕凡睁开眼睛,发现他们躺在一扇门板上,飘荡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。

他动了动左手,发现左手握着封景的右手,一个黑色的皮带,系在他们的手腕上,把他们连在一起。他俯过身去,背上一阵抽痛,却是比之前在海底要减轻了许多,他的手,轻轻分开封景的头发,手指触摸到封景的额头,发觉温度高得可怕!

他坐起身,强忍着疼痛去检查封景的脚,海水把伤口泡得发白,脚肿得老高,伤口周围,已经开始溃烂。

他的动作,牵动了封景,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看了周奕凡一眼,慢慢的说:“你醒了?”

“是的,我醒了。”周奕凡撕下衣服,沾湿海水,敷到封景头上。强忍着心头的酸楚,笑着说:“你怎么弄到这个门板的?”

“你还说。”封景懒懒的横了他一眼,“这么大个头,说晕就晕,好在我找到这个木板,要不我们真交代在这里了。”

周奕凡撕下衣服,用海水清洗封景的伤口,封景环住他的腰,头枕在他大腿上,一声不吭。可无论做什么,他都不肯解开他和周奕凡手腕之间的皮带,周奕凡也从来不问。

到了晚上,海面上突然飘来一些桌椅碗筷之类的东西,周奕凡俯下身去,随意捞起顺水流过来的东西,突然,他似乎看到什么,他飞快解开皮带,向远方游去。

等他回来时,封景躺在门板上,开始发起冷来。

封景浑身发抖,整个人蜷成一团,周奕凡摸着他,感觉像摸在冰块上一样。他抱起封景,咬开刚捞起的酒瓶,把酒含在口里,再渡到封景嘴里,接着用布,蘸着酒擦拭封景的身体。

封景躺在周奕凡的怀里,突然睁开眼睛,猛的坐起来,叫道“周奕凡,周奕凡,孔雀!”

周奕凡从后面搂住他,在他耳边大声说“我在这里,我在这里。”

封景挣扎了几下,目光渐渐暗淡下来,他回过头,把额头抵在周奕凡脖颈间。轻轻的说:“我做了个梦,梦到你走了。”

周奕凡用下巴摩擦封景的头发,他的身体,还是那么冷,周奕凡觉得自己的心,也一阵阵发冷,像坠入冰窖一般。

封景闭上眼睛“其实我们很相似啊,一样的为对方着想,一样不想成为对方的负担。”

“当你推开我时,你知道我有多害怕么?这害怕远远大于对死亡的恐惧,我们总想着自己去付出,却没有想过自己所爱的人,能不能承受?”

“可有些伤害,连时间都不能磨灭,怎么办?”他的声音,微微发抖。

“伤害?你是说,我们的交易?”

周奕凡亲吻着他的额头,只觉得眼睛一阵阵酸胀“我不想把你禁锢在那段记忆里,它令我们无法坦然面对,那段过往就像设在你心底的禁区,真的不去触碰就能当作不存在吗?”

“这些年,我一直执着于想走出去,可我最终发现,禁区,不过是将心筑起围栏,把自己和所爱的人隔开。”封景指了指自己的胸口,“真好笑,我又何必走出去,我的心,一直在这里啊!”

封景仰起头,望着他,他的目光,重新又变得清彻明静“之前,我一心想捡回玩偶,要证明给你看,那个承诺。可现在,玩偶在不在我手中,已经不重要了。”

“这些年,我们互相躲避,互相成全。把最好的年华,全错过了。”

封景伸手左手,握住周奕凡的右手。“答应我,不要再放开我的手。”

周奕凡笑了,眼里波光粼粼,他拿起皮带,绑在两人手腕上。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周奕凡抱着封景,封景在他怀里,已沉沉睡去,他望了望天空,海啸过后,星空仿佛就在他们头顶上,感觉只要一伸手,就可以摘下一颗颗闪亮的星星。

一颗星星朝他眨了眨眼,周奕凡低头望着他和封景交缠的双手,突然想起父亲去世前,拉着他的右手,轻轻抚摸上面的疤痕,混浊的泪水,顺着布满皱纹的眼角流下来。

“奕凡,你的右手,不是你的禁忌,一段伤痛的过往,不要用一生来埋葬,不要,把自己的心,活成一个孤岛。”

……

星星坠落下来,落在海天交接处,越来越大,越来越亮。周奕凡望着它,泪水滚滚滴落,他擦干泪水,笑着摇醒封景:“船,是船!!封景,我们有救了!”

(END)


20 Jul 2016
 
评论(12)
 
热度(39)
© 醉墨凝 | Powered by LOFTER